© 有鱼焉|Powered by LOFTER
主页杂乱,请走合集,不喜勿入,祝您生活愉快!

陈望道:真理的味道非常甜。

李大钊:试看将来的环球,必是赤旗的世界。

铁肩担道义,妙手著文章

我们最大的权利就是要为人民服务

(文章:中华民族伟大复兴)

背黑暗而向光明,为世界进文明,为人类造幸福。黄金时代,不在我们背后,乃在我们面前;不在过去,乃在将来。——《新青年》李大钊

中国产生了共产党,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。——毛泽东


从荒沙中来 到荒沙中去,满街狼犬,遍地荆棘,今后 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,把祖国的荒沙,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。

——蓝蒂裕

亲爱的爸爸,如今遍地的荆棘已被铲除,再也没有满街的狼犬,请你们放心吧,今天的祖国,地更绿,天更蓝。

——烈士之子蓝耕荒的回信


没有祖国的界碑,哪有我们的牛羊。

——“时代楷模”拉齐尼·巴依卡(护边员)

红其拉普七号界碑

八座海拔五千米以上的雪山,八十多条冰河。

解放军叔叔的安全第一,一定要把他们安全的带回家。

守边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,身披铠甲,驰骋疆场是英雄立足本职,默默坚守,亦是英雄坚守理想,坚守信仰,坚守承诺,坚守着身后祖国的大地。


彭士禄(烈士彭湃之子、著名科学家):从核潜艇到核电站,他走的每一步都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,核动力领域的“拓荒牛”

他说:我一辈子只做了两件事,一是造核潜艇,二是造核电站。

为祖国深潜,为核电拓荒。

愿将此身长报国,俯首甘为拓荒牛。

手稿:坎坷的童年经历,磨练了我不怕困难艰险的性格,几十位“母亲”给我的爱抚,感染了我热爱百姓的本能。父母把家产无私分给了农民,直至不惜生命,给了我要为人民、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热血。延安圣地培育了我自力更生、艰苦拼搏、直率坦诚的习性。总之,我虽姓“彭”,但心中永远属姓“百家姓”。


小康:

民亦劳止,汔可小康。惠此中国,以绥四方。

——《诗经·大雅·民劳》

古:修筑城池,保家卫国,制定法规,让臣民有法可依。强国安邦,福泽百姓,是为“小康”。

今:小康应该涵盖 富足的生活,繁荣的文化,健全的法制,绿水青山的环境等方方面面,它真正代表着人们的理想和追求。

民富国强,重视文化,在我们这个年代已经实现。现在我们国家14亿多人民全部摆脱了绝对贫困,百姓们都过上了没有饥寒,和平安定,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,先贤们数百年的夙愿,还有民族家国千年延续的希翼,都实现了。


杨利伟: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,中国人来到太空了。

从敦煌壁画的飞天到明朝万户的壮举,一代代中国人都期望能到天上看看。幸运的是,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终于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由神话变为了现实。党和国家为我们铺就了“飞天之路”,十四亿中国人民托起了我们,把我们送入浩瀚的太空。如今,我国的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“空间站时代”,未来,中国空间站也将成为全人类在外太空共同的家。

刘伯明:我们的征途一直是星辰大海。

聂海胜:我们把蓝色穿在身上,红色绣在胸口。

汤洪波:我们随时披上飞天战袍为国出征。

我的小小男子汉,人生之路很长,你不要因为艰难险阻而放弃梦想,人生需要不断地进步,而未来也总是充满希望。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相见时,一定都会是更好的自己。

何晓莉:时刻准备着听党召唤。

这片蓝天是属于我们的。

李四光(地质学家)我是炎黄的子孙,理所当然地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献给亲爱的祖国。

钱三强(“两弹一星”元勋)虽然科学没有国界,科学家却是有祖国的。

邓稼先(“两弹一星”元勋)假如生命终结后可以再生,那么我仍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。

钱学森(“两弹一星”元勋)我说外国人能搞到,难道中国人不能搞?

王进喜(新中国石油战线的铁人)有条件要上,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。

顾方舟(医学科学家)你可以跟老百姓说“我尽力了,你们的孩子再也不得这个病了。”

袁隆平(杂交水稻专家)我们把不毛之地变成了高产良田。

黄大年(战略科学家)只要祖国需要,我必全力以赴。

南仁东(天文学家)FAST项目如果有一点瑕疵,我们对不起国家。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