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有鱼焉|Powered by LOFTER
主页杂乱,请走合集,不喜勿入,祝您生活愉快!

1.倘若天下安乐,我等愿渔樵耕读,江湖浪迹。

倘若盛世将倾,深渊在侧,我辈当万死以赴。

2.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生命中看似无法战胜的敌人,有些是灾难,有些只是磨砺――你知道磨砺和灾难的区别吗?区别就是,灾难是不可战胜的,而磨砺是可以越过的。

3.心有一隅,房子大的烦恼就只能挤在一隅中,心有四方天地,山大的烦恼也不过是沧海一粟。 

4.比金钱更珍贵的是知识,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,而比好奇心更珍贵的,是我们头上的星空。

5.我唯一畏惧的,是诚实者被迫说谎,正直者被迫弯腰,直言者被迫噤声,理想主义者亲眼见到理想破碎。这是我之所以,必须坚持下去的原因。

6.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,但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看着前方,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。

7.有人负重三十年,有人雀入樊笼,有人在黑暗中茕茕踽踽,走了很久很久。好在世间总有星辰开道,所以荆天棘地,也不枉此行。

8.倾颓的十字架上没有上帝,翻倒的潘多拉魔盒边亦没有神灵。

但人类凭自己的双手,在黑暗的末世里摸索前行,最终点燃了生存的火光。

9.国家不是变化的主观状态,也不是固定的客观领土。国家不仅是政权、机构、军队和疆域,也是现在站在这里的你和我,同样是在其他地方苦苦挣扎求生的每个人。

10.“祝已经离开我们的战友在天国仍然一切安好,你们的名字会永远记在我们心里,你们的功绩将永远铭刻在人类史上。”

“天上地下,千万英灵,请见证我们以凡人之手,延续种族生存的希望。” 

11.“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,跨过战友的遗骸,踏过荆棘和深渊,最终在累累尸骨上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。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,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;只要山川河流、千万英灵,见证过我们前仆后继的跋涉,和永不放弃的努力。”

12.一个人有多重的才华,骨子里就会刻上多大重量的谦卑。

13.英雄不该是这样的结局,不该被辜负,不该这样离开。

14.大家都是凡人,凡人坚持一件事是很不容易的,每时每刻都在质疑自己,有些人质疑了两三次,路就走得夭折了,但还是总有人质疑了一千次以后,依然走到了最后。

15.什么是内心强大?那是心里有一条明确的路,除了自己手里提的灯,任何人,任何事都无法阻止他的脚步,所有的反对、质疑、嘲讽他都能充耳不闻,他能抵挡世界一切的诱惑,能忍受别人无法忍受的痛苦。

甚至几十年如一日,哪怕 踽踽独行也绝不回头,绝不后悔. 

16.我们有千年的圣人言,有埋在骨子里的天理伦常的观点。我们是最变通的民族,却也是是最固执的民族。

17.我愿意穷毕生之力,以性命和灵魂发誓,保护我一切善良的同胞们――男人,妇女,儿童――使他们免于死亡、流血和惊惶。

我们斩杀最后一只猛兽,拦下最后一道诅咒,劈断最后一根荆棘,提起最后一盏灯,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。

绝不退缩,至死不渝!

18.过往,可以谅解,可以淡忘,甚至相逢一笑间恩仇全泯,唯独不能更改。

“告我地球同胞,敌人没有无往不胜的锋锐,并非无可战胜之神,但有我浩然军魂一息尚存,必与这些数典忘祖之辈血战到底,以安我同胞生者之心,慰我同胞死者之灵。”

“我等愿身化飞灰,扬于百万星河。”

――直到黎明前的最后一刻。 

19.一个人,如果能在晨曦中死去,那么他的一生纵然饱经忧患,想来也能别无所求了。

20.星尘散尽,曙光乍破。

21.人活在这个世上,如果没有信仰,没有希望,期冀着一些美好的事情发生,那他其实已经死了。

然而,我们毕竟还是生活在阳光下的。

22.上帝说,要有光――从此光明和黑暗泾渭分明。然而只有一种东西能渗入其中、漫无边界地沟通彼此的话,那么,我希望,它是爱。

23.这世界上,只有两件事可以让人为之赴死。一个是为了国家而死,那是为了成全忠孝;另一个是为了知己而死,那是为了成全自己。除此以外,哪一种轻生都是懦夫行径。

24.“你仰望星空,看到的是自身的无知和渺小;而我活在当下,眼前是自己的目标和未来……” 

25.四海清平,山河依旧。

26.晨光起于白塔尖顶,终将铺满阴霾之地。

即使是羊群里,也总会有头羊越众而出,抓住一线曙光,鼓动着众人跟着他奔向前路。

头顶星空的人,即使趋利,也趋得有底线,而梦想和尊严是不能用钱践踏的。

穷途末路的梦想和尊严也是。

27.独自拿着利剑走夜路的人,必须要带上一个镣铐,哪怕只能锁住他一根小拇指,也能让他无所顾忌、忘乎所以的时候,轻轻地拉上一把。

28.记忆像是一张布满了窟窿的槁木,看上去吸附了很多东西,其实光阴划过,那些看不见的东西,便容易叫人忘记了。人的一辈子,比朝菌长,比蟪蛄长,总是一路走,一路丢失。

29.人读书,是要读什么,不是黄金屋,也不是颜如玉,而是要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