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有鱼焉|Powered by LOFTER
主页杂乱,请走合集,不喜勿入,祝您生活愉快!


写了一张语文答题卡的正反面,一张英语答题卡的正反面,还有化学答题卡的背面。

(之所以拼成这么小,一是放不下,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字太丑了(´-ι_-`))

开场写的好好,我的天呀!!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”这句话给我留下的印象真的超级深刻。

我爱国际歌!!

真的想到了之前看到过的一段话“今天的大多数青年根本无法想象,他们在政治课上死记硬背的,那些他们自己根本不相信的东西,曾经真的被一群人当做毕生的理想信念去奋斗和牺牲。”看到他们的事迹曾经抽象的意义好像变得具象化,我开始真正去理解他们”

这是最后的斗争

团结起来到明天

英特纳雄奈尔

就一定要实现

“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,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。”当时这个的演员抬起头笑的时候我哭了。在他的年代,只能看到满街的狼犬,遍地的荆棘,美好的园林他看不到,但是他的眼里有光,他相信未来。

被一家三代护边员的故事感动哭了。“红旗拉普的景色很美,但是环境非常恶劣。”他们没有离开,他们一直在守着这里,守着我们的祖国。

花儿为什么这样红,红的好像燃烧的火,它象征着纯洁的友情和爱情,鲜得使人不忍离去,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来浇灌。

彭洁老师上来的时候真的有被惊艳到,第1个想法是这位老师好可爱呀,气质好好。然后越听越感动。“为祖国深潜,为核电拓荒,愿将此身长报国,俯首甘为拓荒牛”“我虽姓彭,但心中永远属姓‘百家姓’”

一开始看的时候没做整理,是断断续续的看。然后看到《祖国不会忘记》那首歌中间有一位顾方舟先生“我说我尽力了,你们的孩子可以不再得这个病了。”当时一下子眼睛里就泛泪花来着。家庭原因吧,就对医生特别有感觉,真的很敬重很感动。他下一个是袁隆平爷爷。之前听到他逝世的消息的时候,我真的在教室里懵了有小10分钟。我那会儿还想怎么的,我早上还有中午还看见辟谣了呢,怎么晚上那会儿老师就说已经走了。怎么说我之前还在书上看到过他年轻和年老时候的照片,基本是一样的动作,都是在水稻田里。然后也不是说关系很深,就是我每一次作文都会写到他,所以就印象超级深刻,就真的真的好难过。

在最后有一句:山知道我,江河知道我,祖国不会忘记我。

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们。

看到“小康”。一开始还在感叹,这真的是硬核穿越。但在后来看到他们说“实现了吗?”“实现了!”真的超级超级感动,这就是我所在的国家。民富国强重视文化,14亿多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,百姓们都过上没有极寒,和平安定,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,这是先贤们数百年的夙愿,是民族家国,千年延续的希翼。这不是梦,它真的实现了。

谢兴昌先生一开始说的四句打油诗,真的让我笑的。但是他的声音和他的笑容让我感到真的很舒服,很亲切。后来看到正在闽宁的老师和孩子们。有一个小男孩笑的真的好亲呀。《歌声与微笑》还是我小时候经常跳的舞呢。对这首歌印象超深,而且特别喜欢。小朋友们真可爱呀,一定要加油!

到张桂梅老师这里,“老师你行,你真行,我们要老师,我们请老师给我们上课。”这块真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。做老师同样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,而越长大越能体会到做一名老师到底有多艰难。老师唱的英雄赞歌“为什么战旗美如画,英雄的鲜血染红了他,为什么大地春常在,英雄的生命开鲜花!”这真的是憋着眼泪就听到他唱,眼前就能闪现一桩桩一幕幕曾经看到过的听到过的故事。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!”我真的太喜欢这八个字了。话说我们这次运动会,男生方阵的口号就是这个,我真的好想喊这个口号呀。

到奥运健儿这里,巩立姣女士,“只要祖国需要我,我就会一直练下去”其实我对他印象还挺深的,不只是因为她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,还有就是她得完奖之后有一个采访感觉问的还挺不礼貌的,就是问她说那你以后准备怎么办,然后就看着这位刚刚得奖的运动员顿了顿,然后说会减肥,会留头发,会结婚会生孩子。然后再看到他现在这样的回答,真的感触很深。

空间站这里,印象最深的是聂海胜叔叔,他的全家福是全体现役航天员的合影,真的好感动。还有一位就是汤洪波叔叔,怎么会有人想到带地瓜来太空呢??(我竟然开始嫉妒一只红薯)(这年头真是人不如薯呀。)

《百年正青春》真的好好听!!词也写得超级好。一开始那个小男孩一唱出来的时候,感觉世界都亮了,春天来了的感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