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有鱼焉|Powered by LOFTER
主页杂乱,请走合集,不喜勿入,祝您生活愉快!

考前抱佛脚-找模拟卷按照分值比例划重点

原因:题目各省千差万别,但重难点还是有点相似的。划重点看看哪几个模块分最高,集中抱一下,性价比高一点。

🐳:⭐⭐⭐⭐

举一反三一下还是蛮有用的,尤其大型综合考试中,各个考点所占分值比例基本是固定的,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复习。

被注视-战术性掉笔

方法:转笔的手指故意挑一下,借着捡笔的功夫,弯腰耗到所有人转回去。

注意:勤加练习,熟能生巧,如果没控制好,不小心挑了个大的,水笔会抡两圈飞到后面。

🐳:这个没太试过,因为被注视的时候往往就紧张的一动不动,然后等同学们转过去。(ー ー゛)

自学

桌面布局:教材-试卷-习题集

具体步骤:

①看卷子题干,划出考察的知识点在哪一块

②把教材里相应部分快速撸一遍

③挑两道类似题型练练手感

④做卷子

这一套下来,再举一反三一下,以后碰到同类题目就都能上手了。

🐳:⭐⭐⭐⭐⭐

这个在复习的时候也是蛮有用的,尤其有些科目复习的时候需要过课本。但是如果只对着课本从头看到尾的话,有时候往往容易抓不到重点,这时候放一套卷子就会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。再做类似题型加深记忆。真的很有用!!!

错题本(一)

平时比较随意,不太爱惜书本卷子的可以把错题直接剪下来,找个本子分门别类贴上,平时复习两遍下来没疑问的题目直接划掉,划够一页就撕,免得下次看还得浪费几秒扫过去。

🐳:⭐⭐⭐⭐⭐

是我本人了……做过的练习册真的不是很带要再翻一遍,嫌麻烦。这样以前就会略掉一些错题,就会出现错过的题再错这种情况。那既然不带要翻就直接把需要的东西剪下来放到本子里,真的省时省力。还省地方😂因为我看到我们班有些人错题本做了很厚的一本,从最早开始错过的题都在里面,但是有些题往往是已经看过很多遍,就是再做一定不会错的那种,我认为像这种的其实就不需要留下来了。

错题本(二)

第一遍拿本子写,错题做标记,回头直接二刷标记的题目,还不会受原答案干扰。两遍下来差不多了,也不用再搞题海战术。

🐳:这个没有试过哎。(有试过的同学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呀^_^

[21.12.06]⭐⭐⭐⭐⭐

高三了,现在在用这个方法,真的很有用!!!!怎么说我平时写题比较潦草,很多时候没有那个耐心去看自己做过的题,尤其也没有记过题,这个方法都能让我每次看到做标记的都像第一次去看那样,会很认真的去做。尤其考前直接刷当时做标记的题真的很快!!!而且不会出现,因为有答案,跟着答案思路走“以为自己会了”这样的情况,超赞!

(错题本根据个人情况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反正最好别抄,抄题目的时间省下来够做很多事情了。

[22.11.10]补充

突然想到高三后来在这个的基础上加的一点点小技巧

因为不是每页练习册都有错,也不是每个错都值得记下来(比如单纯计算出错),就不标记了,重复做错的题可以画正字,也可以把解题的点写在旁边,这样以后翻到会再想一下避免长时间不看忘记(因为考前还是不能做完所有题,所以有些出错的小点可以直接标,这样效果很可以而且省时间!)

考前复习

时间紧的话就挑几道综合性高的题,把它们吃透了,考试大题怎么出都不怕。综合性高相当于把平时的题整合起来,小题基本都是在重复综合题的某个部分,所以不用另费时间。

客观题可以做一些角度刁钻的。考试的时候常规题根本不用怕,如果这种偏题怪题也能有思路,那就基本没问题了。

🐳:⭐⭐⭐⭐

综合题真的全能王!一道更比六道强!!不过……至于刁钻的题,还是看各学校平时是怎么出的,如果平时出题就中规中矩,那我们不是江添和盛望,所以建议还是也做一些平时的题。(如果平时出题就很刁钻,那就当我没说。

辅导书-根据个人情况自选

不提倡过度的题海战术,一定的阅题量肯定要有,但重复太多没必要。可以找老师了解一下不同辅导书的优缺点,挑着买。辅导书内容大差不差,就是编纂方式和选题水平有点区别。买个一两本就够了,优缺点结合一下,不用每题都做。

🐳:⭐⭐⭐

确实!根据自己的需要,买适合自己的书。不用每题都做,但是要做就要把那一题的过程步骤完完整整写下来。刷题的时候挑对应题型,专攻某个知识点这样就可以。

听力

第二节每段对话会对应两三道题,在题目里划重复词。两到三题的题干可以大致顺出对话的内容,再加上出现频率较高的词,可以理出对话的着重点。

🐳:⭐⭐⭐⭐⭐

真的有用!在拿到题的时候先画出关键词,大致顺出意思,在脑袋里留个印象,到时候听听力的时候心里就有底了。

(文中盛望是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而错过听力,但是我们平时考试的时候,可以在拿到卷子时先做这一系列准备工作,对听力考试很有帮助。

练字速成

全包围、半包围、上下、左右结构典型

例:国、辽、溪、覃、鸦、氧……

每天模仿几遍,平时写字再注意点就差不多了。

🐳:看上去很有用的样子,但是这个我真的还没有尝试过QAQ(有尝试过的同学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呀^_^

  1. 共33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